明凌

© 明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巍澜】梦里的圆满结局

 *虐心向12H特别企划

  *上文 @简子是个宝宝~     曾忘却

接剧版结局,略微改动:赵云澜没做灯芯,沈巍依然……

有问题的小可爱评论留言O(∩_∩)O~



“沈巍!”

赵云澜满头大汗地从梦中惊醒,神情恍惚的看了看四周,原来自己是在家,刚才那只是个梦,不过这个梦的感觉也太过真实,沈巍满身是血的倒在自己面前,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。赵云澜叹了口气,揪着被子摇了摇头“算了,不想了。”那种撕心裂肺的痛,自己是真的不想再承受一遍。


赵云澜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钟,已经是日上三竿的时间“糟了,上班迟到了。”赵云澜一个翻身跳下了地,“嘶……怎么会突然胃疼。”赵云澜扶着床边蹲下,难不成沈巍今早没叫自己起床的原因就是这个?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,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。


赵云澜匆匆忙忙的赶到特调处,才刚一进去,就听到特调处炸开锅的声音。


“赵处还打算来啊?”黑猫蹲在桌子上慵懒的舔着爪子看向他。


“赵处,这次你可是来的比我晚啊。”林静转着笔,满脸嬉笑地说。


郭长城见赵云澜脸色不太好,关切的问了一句“赵处你是生病了吗?”转头对上楚恕之的眼神,吓得往后一靠。


祝红想说些什么,但看了看赵云澜的表情,最终什么都没说。


“行了行了,我这不是要养精蓄锐,好好领导你们吗?都该干什么去干什么吧,再这样散漫,小心我扣你们奖金啊。”赵云澜被他们说的头疼,他想了想,又问道“你们见到沈巍了吗?”


“沈教授不是在上课吗?你都不知道我们怎么会知道。”黑猫的眼睛眯了起来“难不成是吵架了?”


“死猫,你今天的小鱼干我扣了。”黑猫一听,从桌子上跳了下去,奔向老李。


赵云澜走进办公室,娴熟的剥开一颗棒棒糖,含在嘴里。现在他满脑子想的都是沈巍,梦里的场景一直挥之不去。他拿出了手机,给沈巍打了个电话,电话的那边,无人接听。他又连续给沈巍打了几个电话,仍然无人接听。奇怪,他教过沈巍接电话,并且沈巍也成功的接过几次电话,怎么会一直无人接听,难道是沈巍见他打的电话一高兴给忘了?过了一个小时,赵云澜继续打电话,还是无人接听。赵云澜皱了皱眉,觉得事情有点不对,于是他准备直接找沈巍。


沈巍的办公室里,手机在最后一个电话铃声响完后,屏幕上显示六十个未接来电。


“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,下课。”沈巍依旧是一个礼貌的微笑,然后走向办公室。


“沈巍。”赵云澜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,抱住了沈巍。


沈巍压低了声音“放手,这是在学校。”


“不放,就是把你勒死在我怀里,也不会让你离开。”赵云澜自己都很讶异,自己竟然会说出这样的话。但他总有一种感觉,只要自己一放手,自己就再也见不到沈巍了。


听到这句话,沈巍心里是开心的,原来赵云澜这么在乎自己的吗,但表面上依然很严肃。沈巍挣脱赵云澜的手,拉住他的手腕,将他拉进了自己的办公室。


赵云澜坐在椅子上,偷偷的瞟了一眼沈巍,就看到他一副兴师问罪的样子。明明该生气的是自己好不好,究竟是谁不接自己的电话。但自己看的沈巍,就不由自主地切换到认错模式。


“沈巍?沈教授?小巍?生气啦?”赵云澜小心翼翼的问。


沈巍没有说话,就一直用直勾勾的眼神看着赵云澜。


“那我道歉好不好?我错了,你别生气了。”


“赵云澜,你还知道你错了?我三番五次地告诉你,你胃不好,不要喝酒,你屡教不改,你就这么不把自己的健康当回事吗?你知不知道我……”看着赵云澜满脸委屈的表情,沈巍的话卡住了。


“行,我保证下次不犯了。”赵云澜在想,原来沈巍是因为自己喝酒犯了胃病生气。他揉了揉眼睛,不应该啊,自己平白无故喝这么多酒干什么。究竟发生了什么事,自己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。


“下次就该疼死你算了。”沈巍是真的不想这样对赵云澜,但赵云澜一直这样不会照顾自己,万一哪天他离开了赵云澜该怎么办。


“哎……沈巍,你还真别说,我现在又开始胃疼了。”赵云澜眉头紧蹙,闭着双眼。


“……”赵云澜什么时候能让沈巍省心。沈巍看着赵云澜难受的样子,既无奈,又担心:“我送你去医院。”


“别,我大概是昨晚喝多了酒,今早没吃早饭导致的胃疼,送我回家吃药就行。”赵云澜说话的声音有气无力。


沈巍把赵云澜扶进了门,还没走几步,赵云澜被他随意扔在地上了杂物绊了一下,沈巍一个眼疾手快,拉回了要和大地来一个拥抱的赵云澜。


赵云澜挠了挠头“谢了啊,沈巍,家里实在是太乱了。”


“你去休息吧,我帮你找药,然后做饭。”沈巍看了看这个几天没见就乱的一塌糊涂的赵云澜的家,叹了口气。


赵云澜吃了药,拉住了沈巍的手。


“沈巍,我们分手吧。”


“什么?”沈巍很懵,他们不是根本就没在一起过吗。


“沈巍,你这么好,让我怎么舍得放手。但是如果你哪一天离开了我,你让我怎么办?所以我们直接跳过那个过程,分手吧。”


沈巍的脸有点红,赵云澜这话是什么意思,让自己离他远点?他想和自己断绝关系?或者说他怕自己离开他,留下他一个人承受这痛苦,所以先来个了断?


曾经昆仑君离开沈巍的时候,沈巍独自忍受那万年的孤寂,他也曾抗拒过、逃避过,但最终还是这样等了一万年,终于等到与赵云澜相见的这一天。


沈巍抱住了赵云澜“云澜,我不会离开你了。我等你等了一万年,如果要离开,我早就离开了。如果有那么一天的话……那就是命数,你要记住,我们始终会再相遇的。”


赵云澜迷迷糊糊的在沈巍的怀里睡着了。


“沈巍,沈巍……”赵云澜被胃中一阵刺痛痛醒。赵云澜微微睁眼,手向旁边抓了一下。“人呢?”赵云澜坐起身,闭着眼睛静静地思索了一会儿。


“沈巍!”赵云澜看见沈巍在厨房做饭,在帮他收拾房间,他看见沈巍微笑着走过来,向他张开了双臂,他高兴地扑了过去。


赵云澜一头栽在了地上。



还是会想起

那时的场景

原谅我只是想这世界还会有个人

能为你哭泣

到底都分离

就别说我√你

事到如今的我

只是太在意



“呵……沈巍啊沈巍,你让我怎么忘得了你?”原来沈巍身受重伤倒在他面前才是事实,沈巍已经离开了他才是事实。他已经连续喝醉了好几天,胃痛也像常客时常伴着他。关于沈巍的一幕幕幻影,也时常出现,他好像习惯了有沈巍在他身边。沈巍突然的离开,让赵云澜猝不及防,连说声我等你回来的机会都没有。


“你说你欠我一条命,你会还我。好,你确实还了。那你为了我们之间的情义,守护了万年,你要我怎么还你?”



-END-




下一篇  @二宫雅纪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64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