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凌

© 明凌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巍澜】一方受轻伤

*12h同居企划
*小澜孩吃醋
*前文 @城南花已开   屋顶上看星星


(1)

赵云澜依旧每天开车到龙城大学接沈巍回家,不同的是,他发现最近沈巍下课总是被一群学生围住,而且他们还聊得很开心。


赵云澜坐在车里,看着走向他的沈巍。


“沈教授挺开心啊,要不你再去聊会儿?”


“没有。”沈巍敛去脸上的笑容,恢复了平静。


按理说,赵云澜知道沈巍在龙城大学很受学生们的欢迎,被学生们围住也是常事,但为什么自己会这么生气。


回到了家,赵云澜随便吃了晚饭,就斜靠在沙发上,随手拿起了一本案情分析开始翻阅。


“云澜,我去上课了。”沈巍拿上外套,准备出门。


“我送你去吧。”赵云澜合上了手上的资料。


“不用了,你这几天处理案件也够累的,多休息会儿吧。”沈巍关切地说道。


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赵云澜对着沈巍笑笑。


“嗯。”沈巍回了赵云澜一个微笑。


沈巍出门后,赵云澜直接躺倒在了沙发上,刚才的资料他一个字也没看进去。


“沈巍这是烦我了吗?”赵云澜对着天花板问道。“是不是我话太多了?那我少说话吧。”赵云澜思来想去,最终决定到特调处住一晚。


小巍,我去特调处找些资料,今晚就不回来了。晚上回家注意安全,早点休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的小澜孩


沈巍现在用起手机已经是得心应手了,赵云澜将消息发给沈巍以后,没等到沈巍的回复,他想沈巍现在是忙着上课吧,没时间回复他。


(2)

赵云澜到了特调处,只有老李和大庆在。


“哟,赵处。这大晚上的不在家,被撵出来了?”大庆吃着小鱼干漫不经心地说着。


“我这是对工作尽职尽责,牺牲我和沈巍独处的时间,来这里分析案情。”赵云澜一本正经的说道。


“行行行,我代表特调处向领导说一句,领导辛苦了。”大庆打趣完赵处,就笑着跑了。


赵云澜无奈的走进了自己的办公室,找了几本资料随意的翻了翻。要说有什么案件要处理,其实也没什么,自从神器聚齐,将夜尊再次镇压以后,地星人和海星人也和平相处,很少有案件需要处理。那赵云澜来这里干什么呢?大概是为了躲避沈巍吧。


赵云澜盯着发给沈巍的那条消息看了几分钟,又打了几个字。


睡了吗?我想你了。


赵云澜犹豫了一下,又将那几个字删除,把手机关成了静音。忧愁缠绕着他,困意也来袭,他坐在那个椅子上怎么都不舒适,转来转去,最后不知道以一个什么样别扭的姿势睡着了。


一觉醒来,赵云澜不仅腰酸背疼,还感冒了。


“哎,人要是倒霉呀,喝水都塞牙。”赵云澜感叹道。


好巧不巧,今天特调处接到了一个案件,也不是什么特别的案件,案件都处理好了,赵云澜在回特调处的路上被熊孩子用单车撞了……虽然说没有直接撞上赵云澜,但赵云澜往后退的时候,被石子绊倒,栽在了后面的花坛里。


对于这一天的遭遇,赵云澜并不想说什么,手上有轻微的擦伤,回到特调处就发烧了。在特调处各位好心人的劝说下,赵云澜终于去了医院。


(3)

赵云澜手上的伤口进行包扎后,躺在病床上打点滴。他发着呆,总觉得缺少了什么。


赵云澜呆滞的眼神突然发光,是沈巍,沈巍今天一天都没有回自己一个消息,沈巍是不是不要他了。赵云澜拿出了手机,看到上面的未接来电与短信。


“……”赵云澜无话可说,他把手机关成静音忘了开。关键是他现在打给沈巍可能会被怼,他现在想要沈巍安慰他。于是他看向了坐在他病房里的小郭和大庆。


小郭感受到了赵云澜的目光,就像被针刺了一样,他站了起来。


“赵处,我有点事,我先走了。”小郭紧张的向门外走去。


大庆感到大事不妙,刚想走,晚了。


“死猫,你去帮我把沈巍找过来,我现在不方便。”


“有什么不方便的,你腿又没断。”大庆进行反抗,随后赵云澜一个凌厉的眼神,大庆反抗失败,“好,真是猫在屋檐下啊,没办法。”


(4)

大庆冲进病房变成猫,跳到赵云澜旁边。


“快快快,准备好,沈教授来了。”大庆匆忙的说道。


准备?准备什么?赵云澜很疑惑:“你怎么和他说的?”


“我说你被车撞了,现在在医院……”


赵云澜打断大庆的话,“我就是摔了一跤啊,就算是车那也是自行车啊。”


“我这不是没来得及说完,沈教授就过来找你了吗?”大庆听到门口有动静,跳到窗台上静静地看着。


赵云澜缩进被子中,闭着双眼,他在想,自己这都是些什么队友。


“云澜,云澜?”沈巍焦急的看着赵云澜。


“小巍,你来了啊……”赵云澜故意用有气无力的声音说话。


“对不起,是我来晚了。”沈巍很自责,是自己没有照顾好赵云澜。他运转着黑能量,要为赵云澜疗伤。


赵云澜拉住沈巍的手,“小巍,你别用黑能量,我这是小伤,没事。”


“什么小伤?你是不知道自己有多严重吗?”沈巍气不打一处来,这才一天不见,赵云澜就受伤了。虽然赵云澜的伤看上去确实不严重,但对于沈巍来说,赵云澜就算是被针刺了一下,都是刺在他心里。


赵云澜实在是装不下去了,从床上坐起来,在沈巍面前挥了挥手。


“你看,我现在挺好的,我真的没事。你的能量本来在这里就受限制,你要是强行使用伤了自己,我会心疼的。”赵云澜语重心长的对沈巍说。赵云澜看着沈巍没有那么紧张了,就将事情的经过和沈巍说了一遍。说到自行车的时候,赵云澜瞪了大庆一眼,大庆一脸幸灾乐祸的表情,从窗台上跳了出去。


(5)

现在病房里就只剩下沈巍和赵云澜两个人。


赵云澜想了想,还是决定把憋在他心中好几天的事情说出来。


“小巍,我看你最近在学校都聊得挺开心的,回家来就很少和我说话,你是不是烦我了?”赵云澜严肃的说。


听到赵云澜的话,沈巍一惊,随即摆出一个微笑。


“云澜,你怎么会这么想?最近学校里新来了一批学生,要进行一个生物探究活动,学校把这个活动交给我负责,我看他们对这次的活动都很有兴趣,也很认真,就多与他们讨论了几句。”沈巍顿了顿,又说:“我看你最近办案挺累的,就想让你多休息会儿,所以和你说的话就少了。云澜,是我考虑不周,疏忽了你。”


赵云澜现在真想打自已一下,自己都是在干些什么,误解了沈巍,还让他担心。沈巍要真是自己想的那样,也不会等自己一万年。赵云澜顿时不知道自己该说些什么。


两人就这样静静的看着对方。


“云澜,以后我要是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对,让你不开心了,你说出来好不好?别这样一直憋在心里。”沈巍打破了寂静。


“小巍,谢谢你。”


两人相视而笑。

(6)

晚上,沈巍去取了药拿给赵云澜喝。赵云澜看着这药的颜色,闻了闻就不想喝。他尝了一口,对着沈巍说。


“这什么药啊?怎么这么甜?”


“甜的吗?不会吧。”沈巍接过赵云澜的药喝了一口,“这药是苦的,云澜你……”


“哈哈哈哈……”赵云澜一阵笑声打断了沈巍的话。“看着你,这药就变甜了,真傻。”


“……”沈巍被赵云澜打趣的一阵脸红。


“小巍,我有一个请求。”赵云澜一脸期待的看着沈巍。


“你说。”沈巍挑了挑眉。


“上次你变长发的样子,我还没看够。能不能再变一次?”


“好。”沈巍想都没想就答应了。


沈巍一头乌黑的长发,未绾未系披散在身后,一袭黑衣笼身,嘴角带着笑意。


“眉间是银河,眼中有星辰。看美人一眼,这辈子值了。”赵云澜目不转睛的盯着沈巍看。


清晨,天刚亮,难得赵云澜比沈巍醒的早一次。赵云澜看着沈巍这恬静的睡颜,浓密的睫毛,想伸手去摸一下,沈巍眼皮动了动,半睁开眼。


“怎么了?”沈巍迷迷糊糊地问道。


“没事没事,我就是手酸。”赵云澜的手尴尬的僵在了半空中。


沈巍抬手将赵云澜的手压下来,靠了上去,然后又睡着了。


“啧,小巍,你这样真的让我很想……”赵云澜看着熟睡的沈巍。


-END-


下一篇  @二宫雅纪 

 

 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